close
群創一周內全面復工

南台強震受創的南科廠商昨(9)日搶修有新進展,台積電的6廠和14B廠已全面復工,而14A廠還要二、三天時間;聯電則進入正常投片水準;至於群創的7個廠復原進度逾八成,一周內可全面復工。南台強震除造成台南地區多棟大樓倒塌,科技重鎮南科也受衝擊,受設備保護裝置自動啟動等因素影響,包括晶圓廠台積電、聯電和面板廠群創均一度全面停產。連日來,各業者正趕緊進行復原工作。台積電企業訊息處長孫又文表示,截至昨日為止的復工進度一如先前預估。其中,6廠和14B廠達到全面復工階段,至於14A廠因影響較為嚴重,正持續努力中,預計還須二、三天才能恢復正常操作。該公司密切與相關客戶溝通、協調,產能全數開出後,會在本季內全部補回來,對第1季晶圓出貨量的影響將不會超過1%。台股因農曆春節休市,並未反映地震因素,台積電ADR9日在美股盤中跌逾1%。聯電指出,昨日南科廠區進入正常投片水準,由於本季為接單淡季,目前產能使用率約70%多,稍低於旗下各據點的平均開工率。群創表示,目前南科7個廠區的恢復進度已經超過八成,預計一周內可以全面復工;針對一些交貨較急的產品品項,已經轉由竹南廠支援生產,不會影響出貨時程。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說,園區水電供應都正常,每天都與受創廠商保持聯繫,只要有需求,將全力協助。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9452/1495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stevc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