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危機入市 大買煉油股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公司今年來提高煉油業者Phillips 66持股近10億美元。 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國際油價上周再度重挫,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加,意味全球持續供應過剩,阻礙任何油價反彈。不過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仍大膽入市,旗下波克夏公司今年來增持煉油業者Phillips 66近10億美元的持股。在全球原油供應過剩之際,制裁獲解除的伊朗正開始將原油運往歐洲,盼重拾失去的市場。歐洲煉油業者本月下訂的油輪,將把約每日13.6萬桶的伊朗原油運往歐洲,相當伊朗遭禁運制裁前對歐洲出貨量的近25%。西班牙石油公司、法國道達爾(Total)與俄羅斯Lukoil都臨時下訂未來兩周從波斯灣哈爾克島駛往歐洲的伊朗原油油輪。凸顯伊朗正積極恢復與歐洲客戶的關係。國際油價今年來重挫約16%,市場擔心伊朗會努力提高原油出口,且美國的原油庫存依然充沛。政府資料顯示,美國上周原油供應量突破5億桶,為1930年來最高水準。紐約西德州輕原油3月期貨上周重挫8.1%,至每桶30.89美元;布侖特原油4月期貨重挫5.3%,至每桶34.06美元。巴菲特則趁原油市況低迷之際、危機入市,看好煉油業者能以較低成本買進作為提煉材料的原油。此外,汽油價格跌幅也沒原油那麼劇烈,煉油業者仍有利可圖。波克夏原已持有Phillips 66公司6,150萬股股票,根據該公司的申報文件,今年1月3日來又豪砸9.64億美元加碼買進1,200萬股,使持股比率達14%,成為波克夏的第六大持股部位。Phillips公司煉油獲利去年提高至26億美元,遠高於2014年的16億美元。巴菲特向來以價值投資聞名,但他並非石油投資大戶,Phillips 66在他前50大控股標的中是唯一的石油企業。巴菲特在2006年買回康菲石油公司(CnocoPhillips)的股票時,已擁有該公司股票。Phillips 66於2012年從康菲石油分拆出來後,使波克夏擁有首批Phillips 66的2,700股。在那之後,波克夏已不斷調降康菲石油的持股,但持續加碼Phillips 66。此外,委內瑞拉石油部長皮諾預定7日拜會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納米,希望能商討支撐油價之道;他上周已分別造訪俄羅斯、伊朗及卡達。委內瑞拉表示,目前六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與兩個非OPEC產油國都對開會共商支撐油價,持開放態度。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6811/1493371





323873C65FC59F0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stevc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