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每逢連續假期就塞,行政院長毛治國昨(二十四)日在行政院會提醒交通部,必須讓所有開車族有信心,即使不開車,到宜蘭後搭乘公共運輸,仍可方便抵達各景點。 交通部長陳建宇在院會後的記者會上呼應毛揆說法表示,交通部正在輔導地方政府成立市區客運,「會投入資源」,讓要到宜蘭去玩的朋友到宜蘭就有「腳」,可以到處去玩,且在來去過程有密集班次可以搭乘,這樣一來相信小車的使用量就可以減少。 陳建宇進一步表示,為了解決宜蘭地區客運問題,他已請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從大數據分析的立場,協助宜蘭縣政府調整市區客運路線,以期密合所有需求。他強調,國五交通疏運需要透過大眾運輸讓民眾有信心,未來宜蘭地區民眾會認為搭大客車比搭小車容易、方便,而這也是交通部要努力去推動的。 交通部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一○五年元旦連續假期疏運計畫。針對國五及宜蘭地區疏運措施,交通部在報告中表示,經過這月二十日實施國五北上宜蘭至頭城路肩機動開放大客車通行並配合開啟主線儀控管制,結果發現大客車最高旅行時間較實施前減少約十四分鐘,也因此,這項措施一○五年元旦連續假期正式實施。 毛治國在聽取交通部報告後表示,一○五年元旦三天連續假期,交通部已擬妥交通疏運計畫並進行相關整備工作,請交通部確實督導各疏運單位強化疏運安全、應變機制、運能整備及相關宣導工作,讓民眾充分瞭解相關資訊,確保平安順利返鄉及外出旅遊。 針對花東鐵路與國道五號疏運,毛治國表示,在花東鐵路方面,需提供適當容量,滿足運能。而就國五疏運,毛治國指出,國五交通運量需求在平時便已遠超過其容量,經相關單位討論,方向清楚,亦即宜蘭端循環各觀光景點的公共運輸是重點。他說,目前國道客運班次密集,宜蘭端的公共運輸應有更結構性改變,請交通部努力與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ostevcal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